Irenovia

我希望你永远幸福快乐

Diez.“孩子大了,管不了了”

*本章无拍

*这是个连续剧 前文点开我的主页看合集哦

---


  期中考完,难得有清闲自在的时候。虽说期中考试结束,还不是应该浮躁的时候,但是明显慢下来的讲课节奏还是让人忍不住的倦怠几分。

  沈清霁重新拾起了她看闲书的坏习惯,课上总是忍不住悄悄翻几页。余伊观察了她很久,但没有点破她内心的小九九,只是略带训诫语气地告诉她“最近要注意认真听课”,并有意的在课上多问了她几次问题。

  沈清霁也灵透,自然是知道自己的小动作被发现了,把书放回家里的书架上便没再乱动。

  日子好像在平平淡淡地过着,又好像在平平淡淡中存着一些不平凡。

  

  秋天已经快要过去了,凛冬将至的日子还存余几分温暖。余伊整了整风衣的领子,默念道:“运动会就要来了呢。”

  不出她所料,教务处没隔两天就给老师们下达了信息,征集教师4x400比赛的选手。从入职以来,每年都被拉进选手队伍的余伊,今年也没出意外的又被加到了名单里。

  拜沈清霁所赐,余伊要参加跑步比赛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她所教的两个班,几个女生还凑起来一个拉拉队,说是要给余老师打call。

  

  当天,体育场。

  余伊一直都有健身的习惯,只是不曾穿着运动服出现在学生面前。

  她把披在肩上的头发随意的扎起了一个高马尾,微卷的发尾耷拉在锁骨下方的位置,有几分青春的气息。黑色运动服的拉链被随意拉开,里面有点紧身的白t勾勒出她姣好的身材。

  “余老师,你好漂亮啊~”瞿雁从双肩包里掏出一只棒棒糖,无视旁边沈清霁有些凶狠的目光。“给你个棒棒糖吃啊。”

  余伊有些赧然,耳根难道红了红。她用手拨了拨刘海,接过来瞿雁的糖。“那就谢谢我们瞿小美女啦。”

  沈清霁有帮学校宣传部拍照的任务,她撇了撇嘴,摆弄好相机,便起身准备去绿茵场上拍照。离开前,把手掌伸在瞿雁身前,挑了挑眉。

  瞿雁无奈地耸耸肩,伸手从包里掏了一把糖,放到沈清霁的手心里。

  “少吃点糖,会长蛀牙。”余伊转过头来,嘴角的笑意敛了敛。“这样,你把糖给我,想吃的时候我从楼上给你扔下去。”说完,没等沈清霁反驳,便伸出了手。

  她们所在的体育场分上下两层,上层是观众席,供全校师生观赛,下层则是比赛用的绿茵场。余伊坐在观众席的最前排,可以直接给下层的沈清霁递东西。

  “你真是,霸道总裁上身。”沈清霁万般不情愿,把手里的糖果易了主。她静静看着余伊把糖果放到运动服口袋里,突然萌生一个念头。

  “余老师。”沈清霁突然有些雀跃的叫了一下余伊,余伊瞬间抬起头来。沈清霁抓住那一刻,扒着手里的相机,光明正大的偷拍了一张余伊的照片。“再见,我走啦哈哈哈。”

  

  上午场的最后一个比赛,便是老师们的4x400比赛。大喇叭里播放着老师的名字,通知他们到起点处集合。

  “初三英语组,余伊老师。”

  余伊还没站起身来,便听到后排一整个班的同学齐声喊着:“余美女加油!我们Eve是最棒的!”

  她哑然失笑,转过身来向身后的小朋友们笑着挥了挥手,下了台阶,走到绿茵场上,恰好迎面碰到准备给拍照的沈清霁。

  “余老师要加油哦,我会在你那个阶段给你拍照的。”沈清霁扬了扬手中的相机,对余伊笑了笑。“还有,我想吃糖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余伊把运动服外套直接脱了下来,上身只着一件白t。她把外套递给沈清霁,“帮我拿一会儿外套,外套的口袋里面有糖,不过不许多吃哦。还有,一会不要拍我啦,我跑步的时候特别丑。”

  沈清霁接过余伊的外套,熟悉的香水味盈了满怀,像是整个人寄身于余伊温温软软的怀抱里,她又不由自主地把怀里的外套抱紧了几分。等她回过神来要答复余伊的时候,余伊已经笑眯眯地和她挥挥手,说完“待会见”了。

  

  沈清霁连忙小步沿着径场的边缘跑到了余伊接棒的位置。英语组深谙余伊的跑步能力跃出其他人一大截,毫不犹豫地把她放在了第四棒的位置,美其名曰“余伊在,冠军在”。

  沈清霁不由得感叹,自己的小姐姐,果然在各方面都是最优秀的。

  沈清霁用相机挡住大半个脸,在相机显示屏上肆无忌惮的偷看着正在做准备活动的余伊。头发被高挽起,发尾随着她头的摆动飘摇。

  沈清霁突然想到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:“姐姐好飒我好爱。”

  随着枪声响彻云霄,比赛开始。余伊还是站在那里,眼睛望着离她还远的队友,不紧不慢的活动脚踝,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。

  直到上一棒的张老师快要到她身边,她才放缓速度往前跑了几步,左手向后伸,准备接过接力棒。

  沈清霁手中的相机自然是没闲着,虽说她被余伊勒令禁止拍照,但是她还是觉得这个时刻应该被留念。

  

  余伊很快跑完。她没辜负英语组老师们的高期待,在不超过第二名太多的情况下,第一个冲过终点线。沈清霁连忙把她的外套送回去,怕她着凉。

  余伊接过外套,拿在手里,对沈清霁笑着点点头:“谢啦宝贝。”

  沈清霁把身子凑到余伊身边,打开相机,把相机屏幕移到她眼前:“看,我拍的你好看吗?”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  图片里的余伊正准备起跑接棒,但只有一个人的画框里,起跑却像正要起飞。

  “删了吧,这也太丑了。”余伊转过头,右手放在沈清霁的颈后,轻轻摩挲。

  但沈清霁才不要如她的愿,她钻出了余伊的怀间,往一边跑去。“再见哈哈哈,我要去继续拍照啦。”

  只留下余伊轻轻叹了口气,微微笑着给她挥挥手。

  唉,孩子大了,管不了了。

  她心想。

评论(7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