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enovia

我希望你永远幸福快乐

六.“Dear Eve”

  开学考试的浪潮告一段落,新学期的狂风也渐渐席卷。

  沈清霁在某场振奋会议上听到过这样一句话。

  “此时不搏,初三白活。”

  余伊也是贯彻了这个道理,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课,她刚踏进班门没多久,就让班里的同学们拿出听写本。

  

  “开学第一天,我与大家还是陌生人,正好借听写的机会,认识一下大家。Okay,please take out your dictation books.”余伊双手撑着讲台,眉眼中虽还含着几分温柔,但面色严肃,是严厉认真的模样。

  “…这小姐姐怎么和个长的好看的小恶魔一样。”沈清霁听到后桌的瞿雁一边懊恼的从书包里翻找着听写本,一边小声无奈抱怨道。

  “还是太天真。”沈清霁在心里暗暗地怼着怨天尤人的瞿雁。“你是还没见过这个小姐姐眼睛里带着几分愠怒,直勾勾盯着你的样子。”

  “Be quiet,please.”讲台上的余伊听到台下令人心烦意乱的嘈杂声,食指勾起,敲了几下讲台,发出咚咚的清脆响声,试图让台下的目光聚焦到她的身上。

  班里渐渐寂静下来,只剩下翻开本子,翻折书页的声音还在蔓延。余伊翻开单词表,走下讲台,一边听写,一边巡视着。

  

  听写的单词过半,余伊已经在班里巡视了一圈。

  仅看听写的情况来说,比起余伊心目中倒数第一的样子,要好了许多。

  她心中那根飘忽不定的弦被安定了下来,于是余伊抬步,慢慢走到了沈清霁的身旁,继续念着一个又一个中文释义。

  

  沈清霁在绞尽脑汁思考着某个被遗忘的单词之时,忽然意识到,耳边的高跟鞋声越响越清脆,正如那天在星巴克里渐行渐近的声音一样。

  咚,咚。

  高跟鞋的踢踏声与沈清霁紧张的心跳声交织在一起,像是春天的风拂过雪铺遍野的田间,让她面前难以被想起的单词都变得简单了些许。

  与之前不同的香水气息漾入鼻息,让沈清霁的大脑运转也加速了几分。

  沈清霁的笔尖落下,没有被刻意修饰过的圆润字体落在纸上,填满了四线三格中的空间与罅隙。之前已经快被遗忘的单词清晰的涌在脑海,沈清霁怀疑这是余伊特有的香味给予她的力量。

  

  傍晚,化学课。

  晚间的最后一抹余晖散尽,甄欣正站在讲台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实验操作守则。沈清霁听得有些困倦,眼神已经失去焦点,只低下头,右手握紧原本躺在桌上的铅笔,轻轻在纸上勾勒出她脑海中余伊的模样。

  笔尖扫过长发的尾稍,额间的碎发,停留在眉间的一蹙一息。

  正如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

  

  颈肩的纹理被刻画的愈发清晰,沈清霁把铅笔轻轻放回了桌上,却又握起一旁的钢笔。

  “Dear.Eve”下笔,是不知在心里被练习过多少遍的称呼。

  “虽然我们才刚相识不到半月,可我真切的感受到了‘与君初相识,犹如旧人归’般的相见恨晚。”

  “……从未想过我们的缘分能够以如此之方式延续,也从未想过我们的距离有一天会被拉的如此之近。但我想告诉你,虽然我现在还不是那么优秀,但我一定会努力变得更好,不管是当作你的学生,还是以你妹妹的立场。”

  

  下课铃在甄欣的话语声中响起,一向把拖堂视为己任的甄欣难得按时下课。

  沈清霁把那张被精心涂写过的小纸条双手捏着,生怕在这张不大的纸上添一道折痕。

  

  咚,咚。

  “报告。”沈清霁刚刚走近英语办公室,就看到了在门口的镜子旁涂着口红的余伊。“余老师。”

  “怎么了清霁,有事吗?”

  余伊用棕红色调的口红将嘴唇填满,衬着她精心搭配过的蓝色条纹亚麻西装,显得整个人干练了些许。

  沈清霁向着余伊的方向又走近了几步,把手中被精心保护的小纸条,微微低着头,递给了正似笑非笑看着她的余伊。

  余伊看到,眼前的小朋友一如她们初见时的模样,被遮掩在碎发之下的小耳朵尖泛着红,大眼睛湿漉漉的,像是斟满了期待,却又包含着难言的胆怯。

  沈清霁仿佛感受到了余伊柔和的目光,抬起头来,眼睛望着正拿着小纸条,仔细阅读着的余伊。

  

  “清霁,你让我好感动。”余伊勾起唇角,右臂轻轻挽过正不知所措的沈清霁的肩膀,右手轻轻抚摸着沈清霁的后颈。“于千万人海中相遇实属不易,以后咱俩就好好珍惜彼此,好吗,我的小朋友?”

  沈清霁重重的点了点头,随之把头靠到了沈清霁的怀里,转身,像是考拉抱住桉树那样,踮脚,用双臂圈住了余伊。“Eve,我想告诉你,我是为爱发电,真情实感。”

  余伊的目光又柔和了几分,右手放在沈清霁的头发上揉了揉。“我的小迷妹原来是只小熊猫呀,一旦害羞了,就会不由自主的抱住身边的伺养员。”

  沈清霁松开了曾圈着余伊的臂膀,清咳一声。“才不是呢。”

  “好。”余伊左手摩挲着沈清霁给她的纸条,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。

  

  “宝贝,这张纸条你是什么时候写的呀?”


评论(5)

热度(89)